前幾天老弟說他的海水缸要改種草....@.@
說要有草原的感覺..因為是六呎缸所以我建議用便宜又大碗的赤玉土
CO2的設備我剛好有一組備用的就給他了..
在去和草友之前一起去種的地方..拔了一堆牛毛氈給他...剩下的就看怹自己的造化了..(種到手軟..哈)
看他自己用的好HAPPY!
我回到家看到自己..荒癈的草缸..(己經變陰性草缸了..)
這幾天有空真的看不下去了...
ADA黑土也用了快三年了....差不多是他退役的時候了..
這次回宜蘭就特地去園藝資材看一下有念頭也不想用黑土了....
看這看這...唉~~什麼時候赤玉土有分粗中細了...
以往他們都只有粗和中粒的....
沒看過細的.向草友問了一下才知道他們有人用過了..
還不錯.就扛了三包回家.(當時沒有看容量)價格一樣200
後來才發現一包由原本的16公升變18了
而且是細粒.大約一包半就夠了..(我還是放了二包)
回家先洗過一次去雜質(一定要做的事)
在洗時發現.細粒的土比中粗粒來的硬可能是細的在高温殺菌時受熱比粗和中的多吧..(猜的)
而且沒什麼粉塵..質感和陶磁沙差不多只是輕了點.
以下是翻缸後的照片

null
null
null
大家參考看看了..
目前大約過了四天了...草成長速度比預期的快.我這次沒有用基肥因為以往的經驗有肥草會長的太快...
後續在跟大家崩解的狀況..要一段時間...^^
照片還有只貼幾張...其他請看相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y2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